Saturday, June 10, 2006

快乐 还会远吗

生活也有很累人的时候,尤其是当自己在周末的夜晚还在偌大的办公室里眼光光的对着电脑时,想重重地叹气的冲动更甚。
干嘛我们就是不能随心所欲的生活呢?很快乐的那种。我猜不能快乐大多是心态的缘故,总是想得不够正面,英文叫做positive(+++真是贴切的形容词)。无法把无奈和压力转换成动力。大概,是需要一些时间让自己调适吧。
前些天心情郁卒得快发狂了,打短讯给朋友小小诉苦了一下。朋友很贴心地打电话进来,说笑话给我听。其实还蛮感动的,知道还可以有人以了解的心来听我的抱怨,趁机把握机会撒一下娇(素来相敬如宾的屋友听到我讲电话的声音时不知道有没有起鸡皮疙瘩,哈哈)。
过了二十一岁以后,我再也很少这么失控。总是自己负责自己的快乐,不想再把让自己快乐的责任放在别人身上。但是这一次,原谅我让自己小小地放肆了一下,感觉还蛮棒的(好象有点心机很重的感觉,嘿~)。
日子,不知道会怎样。我只能祷告,让我的心脏再强而有力一点点,面对不怎么美满的人生时可以再豁达一点点。下一次,要变得更好、更好、更好!加油加油~

3 comments:

Shang Yih said...

也许是时候来些"改变"了唷,嘻嘻.
找些事情来做做,来发泄吧.我猜及国光帮帮忙就是我其中的方法之一.
;)

Anonymous said...

也许,心越细腻,人越难快乐。

Jen said...

Shang Yih:
谢谢你的方法,有空过一些source给我,嘿嘿。。。

启盛:
因为细腻没有办法再长成粗枝大叶,所以才要训练自己在最微小的地方发现快乐。人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统共是心的角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