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旅人风景

从香港旅行回来也过了快要两个星期了。心还有点浮浮的,有点不真实的感觉,仿佛一恍神又会回到上环的楼梯街,在层层叠叠的樓梯上,气喘如牛的穿过嚤囉街、好萊塢道,走进轻烟袅袅的文武廟里头去。

这大概是旅行的后遗症吧。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到另一个陌生的国度和城市里做一个与它毫不相干的旅人。从迷茫到终于恍然这座城的温度和速度之后,又再背起行囊匆匆地离开,没有留下什么痕迹,也并没有带走什么,只有口袋里的数码相机,满满地装载了一路或瑰丽或斑驳的风景。

用以记忆。


文武廟

中环一隅

=========================================================================


旅途中,最难以忘怀的风景是香港的迪士尼乐园。

在作行程策划的时候,对于当中的迪士尼乐园一项有点颇不以为然:幼稚,又不是小孩子了,还去什么迪士尼乐园啊?(尚毅,我乖乖地招了。。。)

可是,当自己身处其中的时候,却身不由己地快乐得象一只小鸟一样。旅途中的累和迷惘都神奇地隐去了,而快乐和放松的感觉却象在长焦距镜头下的主体,不断的被放大,满得快要溢出来。如果快乐可以被计算,那么在六天六夜的行程里,被加减乘除后剩下的快乐,最多的百分比应该落在这个奇妙乐园里吧。

原来,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童话天堂。岁月并没有叫它崩塌没落,只是荒芜了。当我们落入这个奇妙乐园里,童话的国度仿佛又被掀开了续页。我只感觉,好快乐好快乐,好象圆了一个很久很久早已模糊的梦。


4 comments:

四眼仔 said...

哇,盼到颈都长了,终于都看到你的blog updated了。还不错,选了这几张比较能“看”的照片 post 上来。去多几个地方,你的摄影技术一定会进步神速。哈哈。。 努力!!

Jen said...

只有你了解我卯起来猛拍是为了要磨练摄影技术的ne~
别人都唾弃我的呕心沥血之大作啊~ (话说是因为拍了太多滥照片的缘故。。。)

Shang Yih said...

哈哈,拍了不美就洗掉咯,留着留着就很多了嘛
=p

Anonymous said...

告诉你,我也想今年去香港走走的,迪斯尼乐园也不噱放在我的计划里,但看了尚毅的相片后,超想去的!!!(甚至很没大志地当晚就梦到我去那边玩一荡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