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快乐

快乐是一种心态,精神层面的满足,心会飞扬,再美好也不过这样了。

朋友说他今天很快乐,因为一个人在会议室里工作,掩着门大大声播放着自己喜欢的歌,自由自在。说着的时候,表情是温柔的。我微笑起来。真好,听上去让别人也觉得快乐了。会为这样简单的事情而快乐的人,不管是不是因为也许还有其他的好事发生了抑或是就只是单纯的快乐而已都好,大抵都会让身边的人也不自觉地微笑起来。

有一次我下班回家后一边乱哼着歌踩着拍子一边准备晚餐,屋友笑着问我今天发生了什么好事吗?你看上去那么高兴的样子。

没有耶,今天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哦。

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所以乱快乐一把的。那些天的前些日子,老妈的健康出了一些状况进医院检查。我的心像绷紧的弦,也像灌了铅一样,好重好重。直至检验报告出炉,证明并无大问题后我才吁出一口气。每一次在这样的时刻,我都会感恩。你不知道,生命总比人想象中脆弱。

有些人有些事,你并不曾在意,直至有一天你以为会永远失去,曾极度彷徨害怕地“准备失去” ,尔后失而复得,才知道自己所有的原来极其珍贵。所以很多时候,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本身已是一种幸福。每一天我都在数算,我所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安好,也并没有人叫我吃苦流泪,若还有什么其他的好事都是bonus,还有什么理由不要快乐?

2 comments:

四眼仔 said...

你是在讲我吗?搬我上blog? =P

Jen said...

我喜欢摆人上台,嘿嘿。。。可是你不认的话也没有人知道的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