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08

元旦

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新年伊始,心情却蛮糟糕的。发了很多短讯给朋友,祝福他们新年快乐,可是我觉得自己不快乐。
Y说她的元旦过得很糟,我顿了顿,呵好想千山万水颠扑而去,到她跟前给她一个拥抱。好惨,不快乐的元旦,应该要有好朋友在身边互相取暖。
「要加油噢。可是,新年的第一天就过得很糟糕,兆头真不好。」我若有所思。
Y在线上默然。
我想,我们都是活得太严谨的人。过分地小心弈弈,严以律己,也保护自己,渐渐看不见身旁放肆的瑰丽。Y,我们从来没有放肆地坠落过,但没有遗憾,因为我们一开始就已经选择了做一个好孩子,努力想让那些爱我们而我们也爱的人幸福。
不我们不是不食人间烟火,也时时幼稚地大喊要败家去割个双眼皮、垫高鼻子、去抽脂拉皮、买很多漂亮的衣服鞋子手袋做妖娆的女人,气愤的时候在线上互相发牢骚狠狠地骂那些让我们不好过的人,还有汲汲钻营满身铜臭。
可是我们的幸福是什么?有时候我也有这样的疑惑。
新的一年,我问Y拟了怎么样的新年计划。
「今年不拟新年计划了。上一年的计划都没有实现,有点心灰。」她幽幽然。
新年计划好象离我很远。总觉得活着的每一天都是恩赐,而每一天都是不可预知的,什么时候窗臺会飘落一朵花,什么转角会遇见天使,遇到的时候感恩一下吧。机会来了要紧紧地抓住,如果可以尽可能地快乐,不要有意地伤害人。要是不能一直维持高能量,偶尔躲在被窝里痛快地流泪也无妨,那么就可以笑着走出去。
我们都有自己的方式来生活,无所谓对与错。
Y,不快乐一下下就可以了,明天会是崭新的日子。让我们偷偷期待不知道会发生的哪些好事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丢掉计划,丢掉严谨,人生短短,要做就做,别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