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Made of Honor

其实原本想看的,是Kungfu Panda。
想好好的、大大声的、痛痛快快的笑一场。
可是早上十一时,Kungfu Panda宣告全天满座,只余半夜场。
所以我才遇上了Made of Honor。
没有爆米花,没有香肠汉堡,没有甜甜的汽水。
没有抱任何希望。
其实是无知。睡醒上班,下班就睡的日子让我与娱乐完全脱节。
电影开场随即转入典型的纽约街头,几乎是立刻的,我知道我会喜欢这部电影。
这是一个老掉牙的故事--经过十年,男主角Tom恍然间发现自己在爱着最好的朋友Hannah,可是Hannah即将与另一个男人步入礼堂,他自那刻开始知道必须把所爱的人抢回来。一连串的趣事情事就此展开。
导演以轻松温馨的手法带出这个小品故事,美式幽默也让人笑翻了。剧中的一群绿叶让整部电影生色了不少,比如Hannah那lao kok kok的外婆很innocent地把情趣用品当成时髦项链挂在脖子上出席所有的大场合、Tom的一群盏鬼的篮球友们,还有Collin在打完篮球后沐浴的那一段,都令人喷饭。
在这样的笑声里却悄悄地湿了眼睛。
一直没被发觉的喜欢、许多年后才察觉的爱情。
在你我身边,并不缺乏类似的故事。
只是现实生活里,并没有这样童话一般的结局。我们倾向放弃、容易逃避、而后向不怎么浪漫的现实妥协--是,他/她不是我的良人,所以到此为止就好。
所以才喜欢完美大结局的电影。难道不是这样的么?让所有的故事都有圆满的结局,好象可以轻轻浅浅的涂抹生活中的遗憾。
Tom向Hannah忏悔表白的那一段,我。哭。了。
但是Hannah已经要結婚了,在关上的門内她流着泪告訴门外的他
"I need someone always be there for me
someone truely loves me, someone that I can trust"
而Tom从来没有做到过。
我。又。哭。了。
不得不承认,老翻的故事还是可以拍得好。我对电影并没有很挑剔,只要看得高兴那就是我认为的好电影。大卡士的电影让所有的人有太多期待,便容易失望。而这些笑中有泪的爱情温馨小品,却在不经意的时光里,让我们感动温柔,像一股脱俗的清流,缓缓流过心中,回味无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当女人越来越‘熟’的时候,要的就是那么的简单。但男人却不懂这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