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生活哲学

世上有一种人,外表看上去快乐八面玲珑,但是心里坑坑洞洞活得压抑。这种人比那些在明晃晃的日光下摆明车马当一座孤岛的人更孤单,他们很理智地知道自己应该要怎么样怎么样,生活也都会跟着认知规律地进行,只是肉身底下的那颗心却像一直都浸在冰水里那样,虚虚的冷冷的,永恒低温紧缩。
我曾经是这样的人,现在身体里还是有一部分如此。
人在世上都是孤行者,除非自己张开怀抱,不然别人拥抱你懂你的机率总是少一点。如果一直都是抱胸站在原地,那么就放开幸福的想法吧。一直封闭的人需要祝福和运气来幸福。
我的生活哲学是,看到有危险就自己绕路呗。人已老大,新陈代谢不好,伤口比较难复原。避过枪林弹雨,在最安全的范围里简单生活,是比较容易快乐的方式。还有,睡觉是最好的疗伤方式。不管天掉下来了还是地裂开了,一头栽进被窝里睡到天昏地暗。一觉醒来,浑忘前尘往事,又是好汉一条。
统共是选择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