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2, 2009

坏记性

恨一个人时,想同那个人完完全全割离,一点灰都不想沾身。但是去到最尽,也不过是删完彼人所有的联络电话,然后隔得远远。已经拨过上百次的号码,看似就算放空脑袋也可以毫无意识念出来的一组数字,只要有心遗忘,记性坏的我假以时日一定求仁得仁。后来索性连恨什么也忘记了,再相遇时又自觉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见面尴尬的人要好些,所以就趋前去打招呼。还好遇到的都是君子人,不见得会掉头就走。日子久了,又变成朋友,也各有各的生活。聚在一块儿大家都会避重就轻的略过某一段,反正不重要便无谓再提。
这样,很好。我总是怕向前走的时候会背着旧日的包袱,可以丢掉的当然像烫手山芋一样脱手。当然一路走来也不乏伤心事,不说因为不想重复提醒自己,也会速速避开如果走得够快,宁愿只记得快乐的那些。
感谢天上的父赐给我的坏记性。但是我可不可以选择性的坏记性呢(是,我要求太多)?跟知识智慧有关的千万不可以忘记(!)更不可以记性坏到将来有老人痴呆症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