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生活

自己年纪老大,爸妈渐老,不止鬓角已转白,头顶上更争先恐后地冒出一撮撮白发,阳光下银光闪烁,我看了在心里轻轻叹着气。
有点惆怅。
时间到哪里去了?一转眼间我们从稚龄幼子变成大人,中间仿佛一下子绕过数十年的岁月。那时候弟弟才刚一岁多,七岁的我握着他的手亲了又亲,他咧开嘴呵呵地笑,只得两颗刚冒出头的门牙。
年轻的父母如今已走入暮年,依然劳劳碌碌为子女张罗打算,可怜天下父母心。
我知道自己今生大概要亏欠父母,未能在他们身旁尽孝,厚颜无耻地在外漂流。只能寄望尽快置物业,让父母闲时有个落脚处也是好的。
这样生活至上的心愿想要实现也得费一番力气,时间金钱精力缺一不可。对我这样的小人物来说,物业仿佛是一生的负担,非得要想清想楚万般计算才能成行。如今,八字都还没一撇呢。
同侪友人之中已置物业的也不在少数。而我,搔头,日日辛苦工作赚钱,可钱都到哪里去了?百思不得其解。也不是万花筒,但是钱就是不经用。
生活,在芝麻绿豆般的琐事中勾勒出情貌,碎碎细细像川流的河,在人没有察觉的时光里流去了不再回转。
那叫作生活。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