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无题

工作的压力叫我忘了做一个有礼貌的人。
我用强硬的语气表达自己的不满,逼别人做我觉得她应该做的事情。
回过头来,一下子就后悔了。态度如斯恶劣,断不能服众。
所有的磋商,应该都有更好的方式。套用一些心理学的方式,可以先站在人家的立场想一想,同意别人的立场,然后才让他同意我的。
只要改变自己的说话方式和态度就好了。当下却总不能这样想,满怀的心思意念都在“赢”。
好胜心与自我中心真是可怕的事。
这样说吧,世间的事都有两个选择面——好的与坏的。很多时候我们都知道如何分辨好与坏,只是大多数的人都用下意识中的情绪来处理事情,跳过了中间衡量的部分。草率处理几乎都与坏结局挂钩。
目的达到了,却失了人心。
所以,要记得常常祷告,让天父监管我的言语行为。时刻提醒自己应该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抬起头看一看在天上的父是否喜悦。
真的不可以,让情绪来管理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