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他的二三事

当然他在我的眼中是帅哥。
不要告诉我那是我偏心,因为自他出现在我生命里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无可救药地认为他是怎么看怎么帅的了。没有比较,我无从承认那是偏心。
我喜欢他现在铲成陆军装的头发,摸上去仍然柔软顺服也不觉扎手。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嘴角大幅度地往上弯,雪白牙齿晶亮晶亮地露出来。就是这样站在那里对着我笑,而我自此知道心花怒放的意境了。
他在他的奇異世界里,说着只有他懂的语言。偶尔回头呵呵地笑着看我,比划的手指向一处角落或东西叫我看。我开始明白,有些语言就算不懂也没有关系。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不过是聆听彼此。我坐在地上,放低自己至他的水平线,抬头凝望他侧耳倾听。偶尔顺着他的目光或手指的方向看去,适时发出一两声惊叹,或者自顾自地发表我的高见,妄想也许他也听得懂。
我们都喜欢在两个人的世界里,说着一些旁人都无法理解的傻话,旁若无人的笑一餐。
那个午后,他倚在我身边。偌大的床枕着冰凉的草席。我分出一半的被单裹住他的光脚丫,在暗沉不见天日的房间里傍着门外哗啦哗啦的麻将声里我们都沉沉睡去。一觉醒来我舒展身体,他似乎被这样的些微骚动惊醒,翻了一个身抬起头看见是我,那在暗夜里亮晶晶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咯咯地笑出声来,复又翻回身来继续坠入梦乡。
我的心,如奶油融化一般的温暖与甜蜜。
却开始在黑暗中忧心如焚。我们应该怎样教育这样一个孩子,教他读书识字温柔谦卑爱护妇孺勇敢坚强?我们该如何让一颗至纯的小儿心渐渐明白世界不会美好永远只有玫瑰花园小朋友们都可以排排坐吃菓菓;那些生老病死那些人间疾苦那些悲欢离合那些眼泪那些笑声都是命运大神为我们预备的沿途风景,每一个人都躲不过?
尔后莞尔。
爱是怎么一回事?
爱竟是这样的一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