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生命中的第一场雪

在蜿蜒的山路上望见那片烟雪濛濛的雪山顶,心就忍不住欢快欢快地跳跃起来,亢奋惊艳的呼声几乎就要从嘴角逸扬开来。
车子一路呼呼地开过去,大伙在弯曲的山路上一再回头、一再伸长颈项,此起彼落的一阵阵小小欢呼声像在初夏里爆裂的小烟火,暖烘烘热腾腾的。
那是我,第一次确确切切地看见一大片仿佛伸手就可以触摸得到的白雪。

然后扎扎实实站在雪地里的时候,再也没有别的话可以说,手足无措期期艾艾地站在那里。片片雪花从彤云密布的天空密密地飘落下来,落在已经积上一层雪的地里、落在我的发梢、落在我的肩膀,落在我的掌心。
顿了一顿,无畏在风雪中冻得簌簌发抖,我开始嚷嚷起来,啊拍照拍照我要拍照!
声音细细碎裂在空旷的雪白雾濛的山野里。
那是我,第一次与雪的零距离接触。

 (照片摄于四川。九寨沟)


4 comments:

angel said...

哗,仙境~

Jen said...

angel,
是,九寨沟太美太美了。不过我去的时候碰上了意外的一场雪,秋装要当冬装来用.好——冷!

min said...

好美的雪景。
應該會有白色銀狐出沒什麼的。
真是充滿靈氣的雪景啊~

我長這麼大也沒看過雪,真應該計劃去碰一場雪。

Jen said...

min,
你让我想起琼瑶的梅花三弄之《梅花烙》里头的白狐(但其实有关系吗?是我想太多了!!!)
那场雪实在不在我的计划里头。我怕冷。但因为遇上了,好像也变成了一件很美的事。:)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