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06

工作

刚从KL的总公司出差回来,几天的熬夜工作让我简直不想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这次公司的主机升级耗掉了我好几晚的睡眠时间,摸摸皮肤,好象又苍老了一些。不行,非得要敷敷脸,聊胜于无嘛。
回到这个让我停留了五年多的岛屿,还是没有回家的感觉。只是觉得安心,因为疲惫的肉体毕竟有一个憩息的地方。租来的家、借住的空间、待了五年却还是学不好的方言,游子的感觉是不是都这样?好象只要把行李一收,就可以随时再起程离开。
这次的出差,让我对工作开始有了新的想法。因为是小公司的缘故,我们都还在学习成长的阶段。所以很多时候,都是靠着自己摸索去学习解决问题。每一次做策划的时候,常会想说不可能会有问题发生,一切都照着程序走嘛。但事实是问题是不能被预测的。明明跟着程序跑,还是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冒出来,整个系统就挂点了。但是和我们一起熬夜的经理并没有因此而对我们施加压力,反而和我们一块找解决方案。解决了问题大家就会很开心地笑。有时候还会不时揶揄彼此,开开玩笑。
这样的工作经验真的很快乐。
原本不确定的心忽然奇异地安定了下来。偷偷地告诉自己,可以再试试看。这世界原来就没有十全十美的工作,只要在工作岗位上做得开心、可以成长,那么我就会继续在那里,继续努力。
加油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