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6, 2008

合气道

开始学习合气道以后,便容易笑得开心。

最期待上星期三的课,因为教练太有型了(可是好像只有我这么觉得,有点遗憾哈哈哈)。也许是一直都潜藏于我的因子里的崇拜偶像的天性作祟,看到我衷心佩服的人时他瞬时变得无限美好,值得期待。

所以练习合气道也变成一件可以快乐的事。

这真是好的,轻轻易易便找到了快乐的理由。我对自己微笑。

合气道,是运动的禅。它蕴藏很深的哲理,以不争不斗为宗旨,讲究以自然为依归和“气、心、体”的结合。学习合气道的人,不得有争强好胜的心,即使为了防身而出手也已尽量以不造成终极伤害为第一守则。简而言之,合气道是“和平之技”,习来防身与健体,也追求宇宙和谐。

关于以上那些,我似懂非懂。习武也要悟道,我常常来得及做前面一样却忘记后面一样(所以才会崇拜教练的啊,人家的道行可比我高多了,人的时间用在哪里是看得见的)。然有些东西只要常触及,就会渐渐融入自身成为习惯,我并没有担心,就且行且学习吧。没有为自己设下什么目标,只希望可以认真地做让自己开心的事。

(我望着窗外入夜的天,有冷风从开着的窗缝窜进来。想着明天的段前级五级的考试,有点小紧张。希望,考试可以顺利的合格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
给你纸巾擦一擦~
那个环境真的很好哦~

很高兴mm留言呢~
因为我打从很久很久的时候就已经有逛逛mm的部落了~欣赏mm的文字哦~

第一次收到mm留言很高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