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贺卡

在这样一个电子时代,寄一张货真价实的手写贺卡,变成人家眼中的莞尔。

真是,电子贺卡横行,要不就短讯,还手写呢。好老土。

我却开始怀念,执笔虔诚地俯于案头写一份祝福的心情。冷冰冰的电子贺卡总让我觉得失去了真实的况味,而短讯读完按下删除键也就干干净净。那些温暖的痕迹呢?哪里去了?

朋友生日的时候,一直想要写一张贺卡,重温旧梦(当然,我也好算是旧时代的人了)。贺词想好了,开场白要怎样怎样,多少个段落铺排,起承廻转,连朋友拆阅贺卡的表情我也幻想过好几遍--一定很感动,千言万语嗫嚅着说不出口。

后来因着一些原因贺卡最终没买成,那些原本打算要写上去的字也就作罢了。总觉得纵有千言万语,可以挥洒的舞台不在,都叫多余。一心想要做一件事,从兴致勃勃的挑贺卡到最后一分钟决定就此罢休,那种心情转换自然而然。

这样,并不执着,有抑或没有都可以泰然自若,是不是我的新优点来的呢?

后话:全世界的人的生日都过去以后,在某间商场看到了喜欢的贺卡,最重要的是只有RM1一张(不就是大减价咯)。不管自己已经没有想送贺卡的对象,还是买了好几张回来。摆着,等待岁月叫它沾尘吧或许。

2 comments:

angel said...

呵,我也好久没有收或寄贺卡了啊!

Jen said...

angel,
所以说,偶尔做一些 stone age 的事情还是好的,充满了新鲜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