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10

几段

@有没有一些疑问,是一直想问却没有问出口的呢?
有的,只不过年岁湮远,数不清多少次话到了嘴边又吞了下去。渐渐觉得不说开,就这样有些若有似无的默契,大家沉默走自己的路,反而自自然然。
关心的言语一直没有间断。总是过一段日子又坐在一起,只是聊生活也是大半日的忽悠而过。那些善意关心与对你不容置疑的好都变成一种习惯。
也只是习惯,或者,还有抱歉。
在悠悠年月里被耽搁下来的事,又何止这一桩?

@世上的感情林林总总,大抵都禁不起伤害。你或不以为意,却不知道那些也许漫不经心的言语对一些人却具有毁灭性。一次便足以叫前头的根基轰然崩塌,从此生分再也回不去。
就像被最信任一直仰望的人在身上剜了一块肉,痛楚到最极点就变成漠然。
覆水难收。

@从来不知道因为流泪而眼睛可以肿得像核桃。你以为那不过是语文修辞法的一种手段,拟物拟人如此这般。直到自己坐在镜子前才知道,前人凭地有智慧,大江南北凡尘琐事红男绿女都被叙述过了。那一双眼睛,让你自己也觉得可怕,寻思消肿的方法,可是酸涩的眼泪即使在这样时刻仍然不能止歇,扑簌扑簌往下落。
你才知道,就算不是爱情,也一样具有杀伤力。哀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