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几段

@当两个人的话题不再,搜尽枯肠仍然去到一个程度根本就无以为继的时候,你恨不得速速结束谈话。意兴阑珊的不知道是对方还是自己,不过斤斤计较这些已无什意义,你再也不会追根究底。你还在意吗?你已不在意。
如果逝去的年月仍然不能叫你稳然通透,你想你会对自己失望。

@从不否认自己头脑简单,并且常天真地希望世界和平,众人都和谐共处,相互友爱(是痴心妄想才对吧!!)。而今,总是遇上奇奇怪怪的人。背后咬牙切齿极尽恶毒之能事咒诅对方后,转过身又是一副笑眯眯的脸亲切地挨来挨去。抑或,人前和善高贵遇上稍微有点不便的事晚娘嘴脸立时冷冷地摆给你看,叫你知道厉害。突然觉得自己开了眼界。从前在理论上知道世上是有如此这般的一种人,实际从没遇上过,不过就流于表层知识。现在终于有机会验证这些理论,也算真正长了见识(!)。

@被人纠纠缠缠如藤蔓,又把话说得那么白,你觉得自己像惊慌失措却假装镇定的兔子,找到洞就忙不遂地钻进去。避无可避,只好以微笑来搪塞装傻。女人到这个年龄还一点手段都不会使,又不懂得四两拨千斤连消带打尾随来的紧箍咒,简直可耻。唉。

 @今早在一个转寄邮件里看到这样一句话,顿时唔了一声。
 Some times Prayers doesn't change the situation,
but it changes our attitude towards situation,
& gives us the hopes which changes our entire Life. 

谁说不是呢?有多时候祷告不一定可以让奇迹发生,只不过你在把问题述说的当儿忽然就有了领悟。明白自己在全然无助的事情上的脆弱是可以被原谅的,人生的试炼是必然的,而全心仰赖天上的父让某些痛苦可以被忍受,某些希望被点燃。就是这样才可以一直保持微笑的心走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