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4, 2006

红男绿女 爱情观

年少懵懂的时候,喜欢琼瑶笔下的爱情。那种轰轰烈烈、爱得死去活来的方式,全然地撼动了我的世界。

可长大后,开始怀疑那种唯美的爱情是不是实际的东西。世代变迁,物换星移,现代的爱情根本不可能那么至纯至美。只要一近尘嚣,现实内容不多不少都会让爱情变了味道。你以为爱得刻骨铭心吗?很多时候感情都会随风而逝。最让人惊心的,是居然还消逝地悄无声息。并不是摧毁在惊天动地的大事里,而是消磨在生活中象鸡毛蒜皮一样的小事里头。仔细说起来谁都有错,又谁都没有大错。

谁人要把自己的爱情作琼瑶式经营,我会得大笑。何苦来哉,爱得那么用力,不用多久就会筋疲力尽了。爱一辈子吗?恐怕有点难度吧。但又不得不佩服,最起码我就没有那样的能耐。

感情,还是淡然经营就好。没有所谓爱得太多,要求就少一点,两个人还能客客气气,相敬如宾下去。可以一辈子当然好,要是不能的话也还可以用文明的方式再见。要不然嘛,就找一个爱你多过你爱他很多很多的人,把你捧上了天,也就不好意思再对对方诸多为难,自然可以白头偕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