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8, 2006

我爱碎碎念

我的人生其实是有点闷的。基本上我不喝酒、不抽烟、不喜欢clubbing、没什么机会出国旅行、没钱培养时尚品味、懒得追流行、怕在感情里受伤、听音乐也只会选港台的流行乐曲。对一些人来说这是匪疑所思的生活,可是嘿,我竟然还可以在这样乏善足陈的生活里找到乐趣。
可以是看到了一本好书。
可以是在周末的时候成功地煮了一锅让自己喷口水的卤猪脚。
可以是吃到了我最爱超爱狂爱的榴梿。
可以是有机会和好朋友三八话天下。
可以是一家人快快乐乐一起吃一顿饭。
都是一些小小的、平凡的、毫不起眼的幸福。却让我觉得,自己是实实在在地活在当下的,应当感恩。也许我错过了很多东西,但是世界那么大,人那么渺小,错过是应该的。我并不执着。
十六岁和二十一岁的我并不明白这一点,所以才会踩在悬崖上、苦苦拉扯着自己不往下掉。但这也没有什么,人都要经过历炼才成长,变得更加圆满。曾经以为天大的事,过去以后再往回看,多数都不值一哂,可以当笑话哈哈两声算数。多惨,亏当时还觉得人生应该就此绝望了,结果并没有。大家还不是好端端坐在这里,毫发无损。
不到盖棺那一天,都不可以说:这是我一生中最痛的时候。尤其是针对感情而言。每一个受伤的当下都以为是最痛的,将来不会有什么比这更痛。才怪,你知道自己的人生有多长吗?你又知道后来的事吗?世上苦难不知凡几,真要受苦还有得你好受的。只为了爱情便痛得死去活来的人应该还是幸福的,最起码他们不知道世上原来有比这更大的痛苦。
我们在世界的一端,吃饱饱穿暖暖;饱暖思淫欲,才有闲情风花雪月,拿着帕子于伤心处吐一两口血,揪着眉心捧着胸口雪雪呼痛。说起来,真要一千一百个感恩。你以为每个人都可以这样啊?

2 comments:

四眼仔 said...

这么最近都好像很大感触似的? 遇到了什么人让你烦恼吗? 好似一切都很悲、很灰暗。
=)

Jen said...

咦,我看起来象是很哀怨的失恋女人吗? :P
没有啦~ 其实是最近看了太多人家失恋的文章,又看了太多让人觉得难过的以黎战争新闻,还有令人生气的治安问题,就很感触丫,所以就在这里喳呼啦。让我烦恼的人吗?那些都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久到都觉得好象不关我的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