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9, 2008

是时候改变

全国大选的成绩终于揭晓。

象不象年终圣诞抽奖,幸运儿一个一个被那只"决定之手"捡选出来,不到最后都不知道大奖花落谁家,谁才是那个笑傲江湖的人。

在野党以狂风扫落叶之姿横扫82国196州议席,彻底破灭国阵占据国会三分二多数议席的优势,达到了选民一直期盼的平衡与监督政府的目的。

对于这个我们生于斯长于斯并且热爱的国家,我们只有希望它更好。贪污舞弊滥权、不民主不透明的国家政治小百姓看得见感觉得到也有切肤之痛,可是当权领袖却视若无睹,马照跑舞照跳。

这一次马来西亚用选票很认真地昭告天下:我们想要改变。

政治变天原是常态。可是在大马却犹如平地一声雷,震得四面八方晕头转向,难以置信。我想,投了票的选民对着已尘埃落定的成绩一定也象打翻了五味瓶一样,百般滋味在心头。一方面终于吐了一口怨气,刮了执政党一巴掌,另一边对于在野党是否有能力施政则持观望的态度。

在野党必须用这五年的时间来证明他们可以做得比原来的执政党好,才能赢得选民的认同。我们不得不承认,反对党的胜利并非因为他们得民心,最大的原因只不过是选民想否定执政党,他们因此得益。在这大前提下,反对党施政面临比原先的执政党更多的压力与未知。能否做得恰如其分,我们且拭目以待。

2008年的大选正式落幕。小老百姓如我们只能祈祷,国家的明天会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