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给爸爸的信

爸爸,驾着车在回家的路上接到你的电话,说也许明天就可以出院了。我的心一下子飞了起来,在电话里一直嚷嚷「是吗是吗?真的吗?那多好!」

回到家后,才发现自己忘了向天父感恩。

是的,感恩。感恩你熬过一个星期两次反复的肺部手术,感恩你以无比坚韧的心和坚强的意志度过留医的一个月,感恩虽然有情况不明朗的时候可是我们没有失去你。

爸爸,我知道死亡是人生里终将经历的最后一道风景。在明天还没有来临以前,我们甚至不能解说离去或死亡的意义。我对CS说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呵也许是但潜意识里是永远无法准备好的。我还是希望,看到的你是健健康康的样子,象以前一样坏脾气也无所谓。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离别。

还好,当我去看你的时候,你似乎已经在康复中了。

想起在医院里陪你的那几天,你向左右前后的病床的病人介绍我的样子,有点炫耀臭屁的味道。「这是我女儿,从KL回来看我的哦。」。旧的人出院了,新的病人住进来,你乐此不疲。一会儿护士小姐进来派饭,你也争着报告「我刚刚吃过了,我女儿送饭来给我,我吃了很多。」护士小姐笑着揶揄你,女儿送的饭当然好吃呗。你乐呵呵的象比别人幸福多一点的样子=_=。

爸爸,感谢你那么坚强那么努力。即使我没有一直说因为怕尴尬但是你知道我爱你。手术的创口愈合需要时间,请你在往后的日子再给多一点点的耐心多一点点的努力保重自己。还有那些你准备好的遗言和嘱咐请压进箱底,但愿今生都不需要展开。

老爸,你要加油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