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小说--美丽世界之延伸

。。。我晚上在家写小说,有那么一段。
  
   一女和一男,分手了,又都想和好。男人则开始潜回家来偷吃女孩的剩饭,女人看见了便每天做好了饭出门。如此这般的,两人不打照面的,吃了个把月。某天,女人做好饭等在屋子里等来了男人。
   现在说来是这么简短的一段,可晚上写的时候,自己却一边写一边笑,一边写一边哭。觉得多有趣呀,多浪漫呀。
  
   但换个角度来看这么一段,也真够神经的。
   我所喜欢的情调永远都是这种小单纯、小伎俩。
   写在小说里的人物永远都没有现实的骨头。没有彻底的好人坏人,没有怨恨和伤害。写的永远都不是真实的生活,因为我自己都从来没有抓住过生活的实质。
。。。
珠默欢歌之《青山与绿水,蜜蜂不蜇人》(节录)


喜欢上面那一段。
小说本来就是要写成这个样子的。
小单纯、小伎俩,看着容易感动,也就给他那么掉一下泪,然后嗟叹一声呵,这爱情真是。。。
即使流泪也都是欢欣美丽的。
明明知道的,虚假的美丽。
最怕的是现实中那些货真价实的残酷。这个世界让人痛楚悲愤的事情太多、不美丽的东西也太多
你和我都无能为力的不计其数。因为太容易被震撼,我常常会掩住眼睛拒绝去看,把逃避当成隔绝世界的保护网。

有一些眼泪很苦涩,流了以后仍然凄楚,却又无计可施,不如不去触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