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美丽心情》

与这首歌邂逅在一个不怎么美丽的傍晚。
当电台DJ的声音隐去,本多RURU的《美丽心情》流泻而出填满整个车厢的时候,夕阳的余辉仍旧炙热,烫烧着我因为塞车了整整一个钟头而把驾驶盘抓到有点僵硬的手。

多雨的冬季总算过去
天空微露淡蓝的晴
我在早春清新的阳光里
看著当时写的日记
原来爱曾给我美丽心情
像一面深遂的风景。。。


一下子,原本躁动的心开始安静下来,完完全全被宛如天籁的声音与旋律折服了。
依稀的似曾相识,也许在哪一年的时空另一个场景曾经听过这首歌,可是那时候一定已经遗忘了。直至再遇见,惊为天人。那么清那么淡,浅浅的哀与愁挾带着后来的美丽,窜流过心脏会叫我闭上眼睛知道自己应该要幸福的歌词和旋律呵!
我决定爱上这首歌。
下载了放进手提电脑里,常常一整天耳机一盖,重复又重复同一首曲子,沉溺在美丽心情里。
一千遍也不厌倦。

(我的喜欢,老像一种被咒诅的执念。很用力很用力,像指甲嵌入肉里也不自觉的那种。悄无声息的用力,另一种入魔的惶然。非要用完所有"喜欢"的配额不可。)


《美丽心情》

词:姚谦 曲:中岛美雪
多雨的冬季总算过去
天空微露淡蓝的晴
我在早春清新的阳光里
看著当时写的日记
原来爱曾给我美丽心情
像一面深遂的风景
那深爱过他却受伤的心
丰富了人生的记忆
只有曾天真给过的心
才了解等待中的甜蜜
也只有被辜负而长夜流过泪的心
才能明白这也是种运气
让他永远
记得曾经有一个人
给过完完整整的爱情

那曾经爱着他的心情
有一股傻傻的勇气
那深爱过他却受伤的心
丰富了人生的记忆
只有曾天真给过的心
才了解等待中的甜蜜
也只有被辜负而长夜流过泪的心
才能明白这也是种运气
让他永远
记得曾经有一个人
给过完完整整的爱情

只有曾天真给过的心
才了解等待中的甜蜜
也只有被辜负而长夜流过泪的心
才能明白这也是种运气
当我安安心心的走在明天里
有不后悔美丽的
心情

1 comment:

米奇老鼠 said...

是首满不错的歌曲,清淡的旋律能安抚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