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星之碎片

我笑着,但是笑容里其实有着空落落的心虚。

我走进人群里,可是脚步原来凌乱不自觉的踉跄。

上扬的嘴角画不出真实的快乐。奔跑着的步伐跨不过孤单的洪荒。我究竟,在乐天着什么?

我们的心里最隐蔽的角落许都有一大片的戈壁沙漠。春风不能吹来的地方,有的是滚滚黄沙,看不见尽头的天际,还有肆虐狂风和叫嚣的烈日。

回过头来,我在那片绿色绝迹的枯地上逐渐荒芜,以一种隐形的姿态。他们说那是放逐。我无力辩驳,只微微低下了头,舔舐多年前早已成形的创口。

只是纪念,其实,并不太痛。

你知道,时间大神比伟大的魔术师大卫考柏菲还善于遮蔽法,它用年岁覆盖眼泪、用现在掩埋过去,记忆缓缓地像泡沫一样破开消失,那些曾经有过的伤痛因此有了议价的空间。每一次抬头,都会忘记一些,也许哪一天永远不复记忆也不一定。

【我在生活着。在存在着。在不属小王子的沙漠里偶尔畅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