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几段

@我有很才子型的朋友K。看他写的文字行云流水,字行里间感情丰富,读起来是一种享受,也有一种了然。会把文字写得那么好的人,心底自然有一块柔软的角落,并且擅于与自己对话吧。只是这样的人,自然也容易寂寞。我猜的。

@已经越来越懒得写长长的文字去记叙某些其实自己很想记下的心情或人与事。我不是擅于讲故事的人。说的故事太长,便流于平淡琐碎,絮絮嗦嗦,看了招自己厌烦。兴致所至,随意留下几句,许长许短,可以提醒自己足矣。最细微或最深刻的那些,因为词拙已经无法言语,只好留在心里,可以记得便记得,不记得的就罢了。一生人那么长,总要空出些位子给将来的事。
将来,谁知道呢。

@我知道,如果以一生的年岁来计算的话,陪伴我们的宠物一定会比我们早离去的。有一天,我们必须用眼泪来送别那曾在我们生命里那么快乐地陪过我们一段的小朋友。我是真的深深切切地明白这样一个道理,但从来没有想过自此再也不要宠物。如果自己是有能力的人,照顾这些小朋友给它们一个庇佑的地方好像是冥冥里无法言说的使命。虽然与宠物建立起的感情会离散会飘零,但我们从不曾因为怕受伤而不去爱不是吗?生离死别也一样,虽然是绊脚石,却不能成为我的生命里放弃去爱去关心去照顾的藉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