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圣诞快乐

明天就是圣诞节,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虽然大家庆贺的意义不尽相同)。好些人并不是教徒,但只是爱上了过圣诞的感觉。比如到大卖场去逛街看看耶诞装饰,买一棵圣诞树在家里与家人一起把圣诞气氛布置起来,堆上一堆的耶诞礼物在圣诞树下。
并不是不快乐。
只要不去点破欢乐背后的商业化假象,大家都可以高高兴兴地吃圣诞大餐拆耶诞礼物Merry Christmas。
关于圣诞的真正意义又有多少人懂得。就好象那些年节,背后的意义都逐渐疏浅,许多时候就只剩下口腹之欲与眼目之欲还在拉锯。
呵我们是被世俗与商业洪流开始分割的一代,一小部分的我们还在执著节日的传统意义,另一大部分的人已经不再追究孰是孰非,高高兴兴庆贺完毕就算。
太过轻忽,也许也会迷失得太轻易。
原谅我是古老石山,斤斤计较这些对现代人或不再重要的细节枝梗。
总觉得懂得根源的人,身上不知怎地都内蕴华美,异常动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