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3, 2011

往前看

母亲近年益发显得爱缅怀过去。
缅怀过去这回事并无不妥,但一个人若成天想着当初若是可以这样今天也许便会那样诸如此类便大大不妥。
母亲大概一心悬挂子女,厨房闲谈中不时提到若当初我就读的科系是他们为我选择的那个如今也许就衣食无忧无须奔波劳碌,或当初若不是因为某些人也许今天我就可以幸福等等,叨叨絮絮每一年一再重复,语气中仍然察觉愤慨遗憾。
我重重拥抱母亲『妈妈妈妈,我们往前看向前走好不好?过去的事再提已经无用,我从不往后看。更何况今天的我不是生活得不好,忙碌是都市的惯性生活模式,谁人都脱离不了这个框框,习惯了也就稀松平常。至于遇到什么人,啊那些都叫缘分,不由我们控制。』
是,每做一次选择,我都想象最坏的情况,告诉自己实际情况或更好或更恶劣。然后欣然接受它,好与坏都勇敢承担,永不永不说后悔。真的那么差吗?不要紧,下一站/人/次会更好。
要把希望放到前头去。
人生就这么长,后悔死了也不能叫路往回头走。妈妈妈妈,让我们只往前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