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是。谢谢。

曾收过不知道该如何回复但却又必须回复的邮件吗?
充塞着疾言厉色、无比威严的长篇字句,读着那么让人不快乐。
我的回复如是:是。谢谢。
千万言语如囫囵吞下的巨大饭团哽在胸口,下意识里极欲张口驳斥辩解一些什么,然却荒唐地觉得无言以对。
有些话没有办法说,亦莫名其妙为什么自己必须说,有些事情不明所以, 亦难以理解何以复杂。
所以只好勉强地挤出不相干的几个字。
是。谢谢。
按钮一按,千里传送。尽管无心与勉强,昭然若揭。

5 comments:

angel said...

那天朋友也对我诉说了相似的故事。她到新公司被旧人骂了一顿后对那人说了声谢谢。我很佩服。因为那真的需要很高的EQ。

min said...

(拍拍肩)沒事吧?

Jen said...

没事,旧事一桩。过了也就无所谓,也不是工作上的事,说工作的话,我大概不见得是小绵羊。
只是当时写了没po,现在补上。
不过,很贴心啊两位。:)

KieSing said...

我還以為你是那個立刻舉起中指對著罵你的人。

Jen said...

kiesing,说真的那要看是谁。对一个也许曾经在自己心里很有分量很敬仰的人,我会觉得难过比较多。
我的爪子平时都收得好好的,要我给中指他看,该人大概是超级仆街之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