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8, 2011

几段

@ 生活非常乏善足陈,奋力应付工作已叫人精疲力尽,偏又缺阳光惊喜因素让人快乐。有时候与人谈话中哈哈大笑出来,仍异常清醒地知道快乐指数其实很低。
在笑着的时候知道自己其实没那么快乐对同伴而言是一件不礼貌的事吧。因为并没有把全部心思投入在对话或互动中,那不是一个一百巴仙活在当下享受当下的自己,是要愧对身边的同伴的。欸。

@ 听老爸说,三姑丈的肝部阴影已被诊断出是肝癌末期。我哦了一声。末期背后的意义是几个月的挣扎时间,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走了的。没有很伤心也没有很感触,毕竟姑丈与我是很遥远的个体。想起这个姑丈的时候会记得的琐琐碎碎部分都是一些零星碎片,比如嗓门很大、年轻的时候说话总是不留情面连他的岳母我的奶奶都拿来奚落、曾经是讨海的渔夫后来成为手术助理(?!)、我们吃过很多他慷慨送来的海产其中还有龙虾啊(!)、喜欢戏弄我们这些小辈等等。总而言之,他从来不是坏人,后来甚至算得上是一位可亲的长辈。只是人难免一死,生老病死这些人生大问题我已不深究,谁都说不准那时间,何以震惊。会伤心是因为要和我们所爱的人于这世上别离,想起以后他们的音容不再,他们的言语不再,他们温暖的抚触不再,从此以后我们被爱的凭据也不在了,这才悲从中来的。可是谁说他们的离开其实不是去了更好的地方呢?我们终究是自私的,哭的时候都是为着自己的失去,不曾想过要为归天家的亲人欢喜啊。

@ 工作上终于遇到极端敏感以致不可理喻的人。当充满挑衅质问意味的电邮发送来的时候,我的的确确吃惊了。这是什么和什么啊?只好耐着性子客气的为莫须有的误会解释。委屈的情绪持续了一段时间,尔后想想,时间那么宝贵为了一个平时不一定见面没有干系不痛不痒的人而浪费时间来自我感觉不良好简直是猪猡才做的事,也就释然了。这世界哪来那么多委屈,嗤一声笑就要让它过去,人是复杂的原生动物,爱不爱恨不恨都由大脑的一百六十亿个细胞中的其中几个随机反应而来,若要如此计较还如何活了?将来的人生会遇到的指摘和委屈保不定万千,总要自己懂得开脱才是。

2 comments:

Kie Sing said...

喜歡你的文字。

Jen said...

KS:
谢谢啊!(受宠若惊)我才是你的文字的追随者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