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第一次

唔,其实在写这篇日记的时候真的觉得有点荒谬,右边的肩膀很痛很痛,还有手肘上那一大块比一个五毛钱硬币还大上一圈的伤口更是火辣辣地痛。痛到有点想哭。
一个人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痛楚总会被无限量地放大,慢慢慢慢像一张网辐射开去。

这是我第一次遇上攫夺匪,希望不会有第二次。

祥说,还记得那年你一个人在莎亚南实习的时候掉了钱包的事吗?那时候我陪着你去警局报失的噢

我抬起头,慢慢地回想。呵我记得,那时候一个人发现掉了钱包证件的傍徨。顶着下午灸肤的炎炎红日,身无分文,从打包午餐的咖啡店到暂时租住的房子,我来来回回走了一遍又一遍。焦急的是钱包里一整个月的生活费,那时候生活的拮据窘迫不提也罢。直到傍晚,省起和祥一早约好了周末相聚,让我在轻快铁站等她。我只好在外出了的屋主的零钱罐里暂借了几角钱搭巴士到轻快铁站等她。那时候也一样觉得荒谬,轻快铁站人来人往可是他们和我都是不相干的个体,世上好像只剩下一个我在等着的朋友,她说来看我。

那是好多好多年前的事了。

在我最傍徨茫然的时候我多么感激有一个让我安心的朋友在我身边。什么都不必做,在我身边就好。只要我伸出手,就可以触到的距离,是这世上最美好的距离。

现在已经老皮老肉,不会因为掉了钱包证件就惊慌失措。被攫夺匪扯跌在地上也就拍拍衣服站起来,受了伤的手即使火辣辣地痛也顾不了太多,我已经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人若死不去总有很多其它的琐事要处理。报失所有的银行卡、信用卡是当务之急,接着还要报警。

这样老大,哪里还敢哭。而且,我依然相信只要有可以让我安心的朋友在身旁,就什么都不害怕。一直一直都是这样的依赖,所以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傍徨,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呢。

什么时候我才可以一个人游走在陌生的城里,再也不害怕不依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