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梦魇

一个人走在路上。
过了午休时间,周围的人流逐渐稀疏。
我抓紧肩上装了医院预约卡、临时文件、报案书、帐单、护照的大袋子,整个人像绷紧的弦。几乎是强迫性地一直看左看右,我知道自己在焦虑不安。
一个星期过去了,这是我第一次在没有朋友的陪伴下独自拿着大袋子走在街上。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有那么多纷乱的情绪。
横越银行附近前的那一条马路时,一辆电单车从原是单向行驶的路径上逆向向我疾驰而来。"啪"一声,绷紧的弦刹那间就这样断开来。我像逃命一样拔腿狂奔横越马路躲进前方店屋的骑楼。惊魂甫定,心脏疯狂地跳动,一股热气升上头部,似乎可以听见血液在大动脉里咆哮奔流的声音。
店里的员工狐疑地看着我。
骑着电单车经过的不过是一个贪方便的印度老人,其实我看得比谁都清楚。可是惊吓的反应似乎比大脑对我传递「没有危险」的讯息更早掌控了我的身体。
我一直以为自己调适得很好。
可是夜里闭上眼睛,会得清清楚楚地感觉到金属链的手袋被用力扯过我的前臂,冰冰凉凉划过我暴露在衣袖下的肌肤的触感,然后往前摔在地上,手臂摩擦过柏油路面的灼热。
一再重复。
梦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