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仓鼠求医记

趁午餐时间溜回家带我的仓鼠去看动物医生。在诊所里遇到一个等着让她的宠物看医生的超级友善马来安娣。看到我在柜台登记完毕,她一咕碌就坐到我的身旁,哗哗连声,一直叫好可爱。当然我不会自恋到以为"可爱"是用在我身上的形容词(有魅力或许,哈!哈!哈!--才怪)。原来,安娣没见过仓鼠,尤其那么迷你、眼睛又骨碌碌的小不点,乱可爱一把的。虽然一边的腿因为伤口的关系而变成跛脚七,但是它还是拼命想爬出它的玻璃屋见见世面,逗得安娣快乐无比,直说我的儿子好可爱(儿子?!),还对它说要听妈妈的话(妈妈?!)。算了,做跛脚七的妈就做跛脚七的妈吧。得了一个便宜儿子,可能不久后还要帮它送终。。。无言。我顺便问安娣她的"儿子"在哪。安娣边对我的仓鼠扮鬼脸边随手指了指我的脚下。吓!一只肥猫懒散散的斜躺在豪华猫笼里。我连忙把我的"儿子"抱好,省得肥猫看见猎物狂性大发呗。
安娣很好心地先让我看医生,因为她会见医生比较久。原来她的肥猫夜夜叫春,安娣要把它给"割"了(正解:阉了)。我一边和安娣客气,一边心里暗喜,世界上真的有好人的!!!又一次证明。虽然对她的"儿子"来说,这句话可能是放屁。
结果可敬的医生大大对我说,他没医过这么小的动物,没办法。我的脸又垮下来了。医生大大大概害怕我在他的诊所里哭,坏了他的招牌,便拿了一瓶消毒+消炎的药水给我,让我给仓鼠外敷(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收了我RM5。
唉,我只好把仓鼠带回家。替它敷了药后才回去工作。但是,心情好象好了一点点。最起码,我帮它敷了药,而不是什么都做不了。呼~
希望--它给我争气一点,快快好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