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寻常女子

也许,我并不像寻常的女子。

我并没有故事,向你一一道来。我恨的--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不再恨只余下感恩;我爱的--也许已经很久没有真正爱过谁;我喜欢的--喜欢的太多太多而且那一股劲头容易过去所以不足为道,我烦恼的--都是些不再浪漫和生老病死工作生活有关的事我也不觉得别人有听的必要。所以可阅性变得极低。对你而言。

我在我的世界里悠游生活,我知道我的丰富在于不曾被探索的深幽,我也知道我的贫乏在于空白紧闭的自我。

我只会对你微笑,也许会说:啊天气真好可是。但是我没有故事。如一张白纸微微泛黄却无法追溯来处,也许从某本厚实的挤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的书脱落,也许落自哪一册内容与封面都薄弱的小书,都是上一世的事。这一世,我情愿从一张白纸做起,慢慢的,从容的,开始用漂流的年岁记叙写最细小但是让人温暖、幸福、感动的故事。

像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十三岁那年我们互相凝望它的眼里写着信任的小狗,第一只我自己一个人偷偷养着后来却因为不幸而消失了的小猫,小时候故世的公公在夜里还流连于他的老人椅在我身边静静的摇啊摇,异国的街道上抱着年幼的孩子俯首安静接受落泊命运的乞妇,每一天在世界某个角落那些因为无可奈何而必须拥有很多很多伤痛和眼泪的人,那些没有因为不幸就不再笑的人们,还有那些可爱得像天使一样的小小人儿们。我经过我看着我微笑我落泪我惊叹我钦佩而我也感恩。

是这一些事让我知道,在合情合理的范围内让自己快乐不让别人不好过有多么重要。活着,知道自己虽然微小但其实拥有的很多,可以选择温柔,可以爱。世界并没有亏待我,也许我也有能力让一些事情变得更美好一点,在这特定的范畴内我却是巨大的。复杂的那些我不想懂,简单也是一种运气。写这些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有点蠢,但我不介意自己在复杂的事情上蠢一些,因为简单啊比较容易快乐。当然有时候我的正义感与豪气会不自觉的酝酿发酵,不能隐忍不公平,总要大大声地说坚持地争取。那也是我,那还是我,本质还是一样的--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