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兄弟姐妹

我又差一点忘记了老爸的生日(小小声,有点惭愧)。

幸好有小三的提醒。每一年老爸老妈的生日她都会这样的,一个一个兄弟姐妹传个简讯去提醒。小三小时候是叛逆的孩子,可是长大了有好些年反而只有她在父母亲身边,有出息的那些都漂流在外,久久回家一次,也像客旅。小三最近很不快乐,这么远的我都隐约看出来了。所以当她说她也要出走,我真的是鼓励的。没有看过世界的孩子,她的小小世界总有一个无形的框,自己跳不出来别人也进不去。我想小三快乐。

老爸老妈现在有小四小五在身边,呵我感谢神,他们不是孤单的。弟弟妹妹们长大了,比我懂事,比我更晓得父母亲的需要,所以我才可以肆无忌惮地在外面游荡。我感恩。

有许多的兄弟姐妹,真是一件好事。某种成面上,忧虑有人分担,快乐也可以一起分享,虽然我们没有最亲近最亲密,但是我们是相爱的。小时候打打闹闹争玩具争关注,或联合阵线一起和外面的小孩打架;长大了每次回家总是一起泡食肆一起逛街一起增肥堕落,一直都是热热闹闹熙熙攘攘。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是从哪一个点继而延伸的呢?对于这些我懵然无知。只知道有一天忽然间就觉得啊,实在是应该要感谢老爸老妈当初的努力制造与生产。:D

2 comments:

angel said...

我好羡慕你,真的。
我长得越大(越老),就越羡慕有兄弟姐妹的人。
因为我没有。

Jen said...

angel,
其实小时候会觉得讨厌,因为要穿姐姐的二手衣用二手书,玩具从三岁到八九岁都是同一只洋娃娃(小孩太多经济不允许的关系),永恒要礼让弟妹,小孩吵架打架一定是大的被打,好吃的要分成六分(五个兄弟姐妹,最小的可以吃两份)。因此最最羡慕别人家的独生子女,什么都有什么需要都被照顾到最足。
可是长大了,瞭解事情永远是一体两面。小时候觉得别人拥有的比我多,现在我觉得自己拥有的比人家多。小时候的阴暗记忆统共一笔勾销。
唔,既定的事实不能改变。不过不要紧,将来你生小孩的时候记得多生几个,补偿你渴望拥有的(什么跟什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