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你要往哪里去

工作了几年,一直都待在同一间公司,不同的是责任和角色上的改变,算是进步吗?
可是我一直觉得累。
六年了,仍然没有归属感。虽然他们都叫我老臣子。
有些时候坐在位子上,呆呆地对着手提电脑的屏幕,却忽然会有推开一切站起来离去的渴望。
对于压力,对于力不从心的情况,对于客户的刁难,对于商业世界里的笼络巴结应酬,对于老板的过高要求,我总有逃避的念头。我是那么擅于逃避的一个人。
【只要离开,你就可以自由。】
有一个初识朋友问我,你将来的计划是什么?我想他指的是工作和生活。
是什么?我反复问自己很多遍。不,我没有计划,我看不到那么远。“将来”是一个很朦胧的名词 ,我只知道要活在当下,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
没有野心想做最高位子的那个,没有战斗力与魄力,没有改变企业的企图心。也许在更年轻一点的时候曾有过这样的念头,自信满满觉得世界在我脚下,没有什么是自己不能做到的。
可是我累了。
不能说真话,不能凭热情做事,有一大堆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每一个人都在保护自己把枪口对着别人开火,明明资源人手都不够还要装作很Pro的样子欺骗全世界,拼命压榨底下的员工。
一直是冷冷的看着,无法全心地投入里头。所以觉得应该要离开。
问题在这里。离开这里,你要往哪里去?每一个地方好像都是一样的,你总会坠入一样的轮回里,一次又一次复习那些让你累让你想逃避的过程。
2008又走到尾声了。我对自己的去与留仍然疑惑,在世俗与心灵的对角挣扎。也许问题在我身上,也许不,我不能很确切的肯定。
我渴望找到出口,这是我很确切肯定的。

1 comment:

valyn @ 家乡槟城,想念伦敦 said...

如果开心的话 在哪里也是一样的


谢谢mm咯~ 喜欢的话常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