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平安夜

今年的平安夜在EMUSJ教堂渡过。
有一点点的不同。没有报佳音的团队,没有盛大气派的晚会节目。
七点钟的时候有一个小小的聚餐。我吃得很饱。
唱诗班献诗,有儿童诗班也有成人诗班。
我喜欢儿童诗班小小人儿背后长着银白翅膀的样子。呵真是神气。
小人儿们都笑得很灿烂。他们有着天使的翅膀呢!
身旁坐着一个有着一头褐发十足混血小孩的小男生。他用手指比做手枪四处开枪,我做状中弹,他乐得咕咕笑。后来我用两只手比成机关枪,火力全开,打得不亦乐乎。SY在一旁一直叹气。
我总是在做这种完全没有仪态的事情,无可救药。
今晚佈道会的主讲者是杨百合弟兄,探讨的题目是【没有耶稣的圣诞节】。
从小就在教会当中认识耶稣认识圣诞节,我对圣诞节的期待和世俗比较不一样。圣诞节是感恩的日子,不需要吃火鸡锯扒拿着鸡尾酒干杯狂欢或在圣诞树下等着耶诞礼物。起码我没有期待这一些,但也没有排斥,只是单单纯纯地不期待,这样而已。
在公元两千多年前,耶稣降生于世界,为世人的罪舍弃自己的生命被钉于十字架。从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听说这个故事,然后被震动傻傻地掉泪,因为你知道被粗大的钉子钉在十字架上支撑着全身的重量,然后死去,那是极痛极痛的事。但是基督啊他接受自己在世上的使命,并且成就了那差他来要他成就的。
公平一点说,我并不是一个好基督徒,我的生命甚至无法见证基督的荣耀。我会软弱,也会跌倒,总是因为属世的俗务而离主很远。但是成为一个基督徒给予我生命最大的认知,是爱。十字架上永恒不变的爱。因为祂的爱在先,所以我们也要学习爱这一门功课,爱神爱父母爱弟兄爱邻舍,欢喜悲伤顺境逆境都纪念神,然后在灵命上成长终于长成一棵树。对于永生的盼望我的概念很模糊,也许将来有一天我会在某一些事情上体验,而从以前到现在永远是爱先击败了我叫我温柔叫我相信。我相信的因为我遇见过天使。

如果你在看着我的文字,也祝你圣诞快乐和新年快乐,愿主的爱与你同在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