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今夜星光灿烂

从来没发现,公寓楼下抬头看见的那片并不旷广的天空,也可以缀满星光。
夜深人静,从外头回来,抬头就看见了一大片的星星。
是刚刚下过雨的关系吧,天空被洗涤得干净无暇,原习惯漂流其间的丛云不知流散到哪里。
SY仰起头指着天边叫我看:那三颗星连成一线的,看到没?那是猎户座。
我笑:那不是三星连珠吗?
庸俗的我。
我们汗湿过的身体,已经风干,背着打包的上完课臭汗的衣服。明明就一整个披头散发的狼藉,却觉得情怀浪漫。
因为夜深,因为星星,因为刚从喧闹炽热的人群中离开,因为有一起看星星的朋友,生活至此,我觉得浪漫。
小王子说 “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那么夜间,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开着花。”
记起小王子,让我微笑。他的博爱,也许像我看见的星空一样是干净无暇的。而我,平凡浅薄,只愿想起那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微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