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几段

与友H会面,约在他下榻的Time Hotel。
我决定使用公共交通。悠闲悠哉的周末,谁想塞在血拼人潮的车龙里啊。
怎知临出门找不到要穿的衣服,翻箱倒柜。结果竟然比预定的出门时间晚了二十分钟(故事教训我们,若第二天有重要约会,衣服是前一天预备好放着才是正经。)
路上车辆停停走走,我频频看手表。惨,会被朋友K到臭头吧。
一支箭一样冲进火车站,看看时间表,哇还有16分钟火车才到站。垂头丧气地给H短讯,对不起x100。
一下子H就复电,体贴的问要不要换改成在KL Sentral见面,他一程我一程,这样我就不需要再转车。想想,反正我们只是喝杯下午茶,哪里都一样吧。也好,男人让女人方便一点是天经地义的啊(有我这样的女人,世界什么时候才可以男女平等?!)
后来我们去了Secret Recipe喝下午茶。Secret Recipe下午三点至六点的时段有下午茶优惠,点一份蛋糕附送一杯茶/咖啡。我们各点一份下午茶。我选的那杯白咖啡在单点的价目表上是要价RM6.5的啊,真的超值。
一杯咖啡加一份芝士蛋糕,让我们在Secret Recipe里坐了整整三个多小时,谈天十分之愉快。期间H问我,你知道我们认识了多久吗?是十二年喂。
十。二。年!
真是可怕的数目字。我明明確确被提醒自己的年龄已经和二八年华有一段长长不见尽头的距离。

可是因为这个十二年,我可以在大好周末为着朋友想见面的一个电话,把工作睡眠丢在一边,心甘情愿搭半个小时的火车(原本还要再转个十五至二十分钟的单轨火车),千里迢迢(有那么远吗?)去见他。
完完全全的甘心乐意。想着要看到朋友就快乐起来。
SY说,要山长水远去见一个朋友,这个朋友也很有分量吧。
的确是。
在我的名单上,可以让我这样为他/她的,还有好些人啊。

————————————————————————————————

火车上,人满为患。每一个站都有一圈又一圈的人蜂拥进来。往KL Sentral的半小时路程,我是全程都站着的。
其中一个站,上来了一位戴着草帽皮肤黝黑头发花白的马来老伯。他挤开人群向内里移动,好不容易走到我身边的钢柱扶着。
老伯对面一个膝盖之隔的位子上坐着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不动如山。我一直看着他,转头看看老人又把视线移回小伙子身上。我不是在暗示,而是明明白白的用目光叫他让座(对啦,我是很鸡婆啦)。
那个小伙子好像读懂了我戳在脸上的讯息。一下子就别过头去,目光像X光穿透物质一样穿越站在他前面的老人。
现在,我简直是用瞪眼的了。
结果他索性装闭目养神,把眼睛给闭上了。
我心不甘情不愿的再多瞪他两眼,也不管他看不看得见。生平最讨厌不会给老弱妇孺方便的男人。
那也好叫男人?
许多马来西亚的年轻人都病得不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