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团年饭

团年饭吃了三十年(嗯有那么多年吗?婴儿时期的我应该是没法吃大鱼大肉的吧?),前面二十多年是阿妈掌厨,后来变成我和老妈以双人档出场,这两年呢是我们几个兄弟姐妹的厨房秀了。
一人负责两三道年菜(嫁出去的不算),三个人也可以弄出七八道菜,算是很有看头了吧。
我不擅烘培,所以蛋糕饼干那些交给大姐和小四负责。我只要专心弄我的大菜就好了。
其实见鬼哪有什么大菜,都是家常菜的略为豪华版而已。
今年我负责的菜单如下:
1. 鲍贝白灼西兰花
2. 红烧翅 (阿弥陀佛,下次不吃翅了)
3. 鸡杂炒甜玉米粒
4. 蒜爆大河虾
其他的菜色尚有五香卤猪脚、炒杂菜、酸甜鲳鱼、烧卖、红烧海参牛筋、炒面、香烤红糟鸭胸,完。
好可怕,竟然有十一道菜。八个成年人加一个两岁小孩可以吃到天荒地老吧?
吃完饭,外加一道香椰布丁甜品(小弟的杰作)。我趴在那里动弹不得,要喘气慢慢把饱到上心口的菜消化掉。
我和小四猜拳决定谁收拾狂风扫落叶后的残局。
结果——我输了。
灰爆。
好像每次和小四猜拳我都没有赢过……

终于跨入新的一年。对我而言,农历新年永远比阳历新年来得隆重且有意义。
新的一年我有许多希望与计划,必须努力地一个一个去实现。要加油啰。
祝大家新年快乐~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