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守护者

看到喜欢的博主说:自己普通过普通,但都有人前来待她好,视她如珠宝。
普通过普通,好喜欢这样一个形容词。试问在这世上,不普通平凡者有多少人?我们没有个个都像林志玲(ok,我知道我是疯了才把林大模特儿搬出来,我连人家的脚毛都比不上!)或是个个像金城武般剑眉星目杀死人。
哎都是普通得不得了的人。眼耳口鼻都没有生歪,身高体重没有过人之处,要才华没才华,要钱也没钱。芸芸众生中条件比我们好的人不知凡几。
可是还是有人完全无视这『普通过普通』,偏生待我们好。递茶送水,嘘寒问暖,小心翼翼。也许,也像珍宝一样。
我想,对于这样明明白白的爱护,我们是要感恩的。那个人一定是上辈子欠了我们一屁股债,今生才无可奈何地前来偿还的吧(?!)。
你和我一定也都一样,曾经爱上或还在爱着一个自己认为最好的人。也许那个人在别人眼中普普通通毫无显眼之处,在我们眼里却是值得最好的,只要在那个人身后注视他/她的背影就觉得快乐,偶尔一句话可以让我们心痛如绞,一个微笑就可以让我们的天空光洁明亮。
这种毫无缘由的爱护,我们简称它为守护者。每一个人的生命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一个守护者,颤颤巍巍,守候了我们一个季节的蓝天。

4 comments:

angel said...

普通过普通,那就变成不普通了,不是吗?

Jen said...

angel,你的逻辑很有趣。我的普通过普通,是宇宙超级无敌的普通啊。是在街角丢石头一百年都打不中他/她的那个路人甲。:)

angel said...

丢石头一百年都打不中,那不是更特别???
因为通常人家形容普通,就是一个招牌掉下来都可以砸死几个的那种呀!

Jen said...

angel,
hahaha, you have brighten my 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