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野餐。踏青

刚过的周五去了野餐。都市人对野餐这玩意久久玩一次是会觉得非常有意思的。
八百年都没有再野餐的我兴致勃勃地和朋友们细细盘算要带什么去野餐。朋友仔说没主食喎,我于是自己摆自己上台,心肠极软地说那我做三文治好了。
三文治材料如下:来自巨人霸级市场新鲜热辣的两条Gardenia白面包,一罐茄汁沙丁鱼,两条日本脆黄瓜 ,一盒新鲜鸡蛋,还有家里的一瓶美乃滋和一大块奶油。
清晨五点起身,开始烧开水煮鸡蛋,另切碎一大粒黄色洋葱下锅炒至软身,再把沙丁鱼加进去捣碎炒香盛起。熟鸡蛋要剥壳用汤匙压碎。重点戏来了,六粒熟鸡蛋要压碎成泥,单靠一只汤匙,原来是揾笨之不简单任务一。手酸到要断了那蛋泥还没成型。拼命跟那一坨蛋黄蛋白奋斗了很久,才得到只有想象中六十巴仙的成果,天已大亮。不管啦,蛋泥加美乃滋加盐加一点胡椒粉搅成一团,和刚炒起的洋葱茄汁沙丁鱼,搞定了三文治的两样夹料。接下来就是替白面包扫上奶油,涂上夹料,放上黄瓜片,装袋。
一大堆功夫,不是不累人的。其实花钱买现成的也可以。只不过,偶尔我也会想这样,自己做一些健康好吃的给亲爱的朋友们。 在天濛濛亮的清晨,香气扑鼻的食物开启一道小小的幸福之门,安静地渲染丰衣足食的快乐。

野餐踏青的地点选址好寡妇(Janda Baik)。之前没听说过这个地方,P小姐说那里的风景漂亮啊,大家就一呼拥地去了。去了才发现没有失望,山里的葱郁青绿和小桥流水把闷气一扫而空。好些私人度假屋都不介意我们这些不速之客。得到懿准,我们大摇大摆地带着一袋二袋的吃食摆上了园里的休闲桌椅,慵懒地在阳光底下吃喝玩乐。
只有十个人的我们,准备的食物是可以喂饱十五人的吧我想。大家对彼此的消化能力都致上了万二分的敬意(!)。
中途有一只风骚的猫参与了我们的野餐。唔,看它的吃相,似乎对我的茄汁沙丁鱼三文治有很高的评价(起舞中)。
吃饱喝足,哪里也没去,就摊在休闲椅上昏昏欲睡。蓝天白云,有人很努力地尝试放风筝,风筝总是没飞高又倒栽葱跌了下来。我们哈哈大笑,又极度黑心地鼓励人在猛得会烤焦人的阳光底下再接再厉。
这样的野餐,真的很好。我是说,我已经过了那种很用力去寻找乐趣的阶段,不想一直玩游戏气喘吁吁才叫过瘾。当然,和对的人在一起的时候偶尔疯狂也是很快乐的一件事。我是人来疯的。
过后还是去了好几个景点,看过风格不中不西也不是怀旧又不是新潮的建筑物、阳光雪白船屋,又去荡秋千,还荡得好端端从秋千架上摔下来(!)不过这种丢脸的事对我这样“论尽”的人来说是很平常的咯咩事(??)。
曲终人散的时候竟然觉得意犹未尽,应该可以想想下次要去哪里。再去野餐也是无任欢迎的啊!(开始觉得野餐真是快乐的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