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教练

合气道的教练终于回来为我们上课了。我大概是最高兴的那个吧。
上课的时光又变成了可以用“时间过得真快”来做形容词。
有一些人在某些场合的缺席是非常显眼的,也许他们身上的磁场太强,连带提升鲜活了周围环境的磁场。一旦不在,失落的情绪特别强烈。
我是很仰慕教练的小女生(咦有干呕的声音……)。
有时,我会忽然受到感召似地对同门友人说:教练好帅啊!那是衷心之词,中年男人维持得像他那般好兼有活力是很难得的。
美好的东西人人都喜欢。当然我指的不是只有那表面的美好,有许多东西是要深一层去看才会知道,是那些层次感的美好细微地勾住了我们心里的那根弦。这些体会,人各不同,那撞击到我心扉的、那让我所儒慕敬仰的,你未必认同。
在我心里,教练的形象是亦父亦师亦友的。一直觉得,可以做他的女儿,大概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那个高大英俊宽容活泼宠爱子女的父亲的形象完全颠覆了我对于一个父亲的角色所能了解的范围。
我的父亲是典型的华人父亲,从小对我们一直严厉不假辞色,不会说爱,付出也是默默的。小时候我们惧怕父亲,看到他就躲得老远,深怕一不小心就会踩到地雷。长大以后终于学会怎样温暖的拥抱父亲,叫他欢喜了。却原来心里还有一个疤,永恒记挂小时候一直缺席的巨大怀抱的温暖,如向日葵寻找太阳。

(其实,我到底在写些什么呢?教练与老爸是两回事来哒。我只是想说,一个人对另一些人的情意结可以是简简单单、也可以是复杂到连自己也不明所以的。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