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生日@2009

没有什么特别。
震撼的事,不过是我终于30岁了。
平时很爱嚷嚷说自己是三十岁的女人,现在就像狼来了的感觉。它。终。于。发。生。了!!!
不能再自称是年轻不懂事的女生,工作上也不能老是躲在别人后面想着承担少一点的责任。三十岁意味着新的里程碑,更多的责任,更需要保养的肌肤,更要充实自己,更宽容更豁达更云淡风轻。都应该是正面的成长。
可是如果我做不到怎么办?战战兢兢,甚有如履薄冰的况味。
我知道,最大的问题不过是心里想着要做到最好,行动上却仍然超级无敌的被动,少了一根筋地不自律。想当然尔,生活上老是面对不汤不水的状况。
也许因为这样,才会不自觉地羡慕且下意识地想依赖那些对生活有目标有想法有纪律并能掌控生活节奏的人吧。
太过散漫的我,懒洋洋地,是需要鞭策的。
人生最好的时光就这些日子。有个朋友S在他的msn空间里这样写: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好大的一个问题抛过来,发人深省。
不知道是谁说过,时间是越用越多,越不用越少。醒世警句,而今终于有了切身体认。
引以为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