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下次我会买票

朋友仔参与了一场慈善演出——吉他表演外加歌曲solo。

慈善演出喔,义演帮助别人是很有爱心的事情。

朋友仔说如果我有空可以在节目开场以后溜进去看他演出。注意,是“溜”进去,不是光明正大地走进去,咩事哩究竟?

我天生的优点是绝不多问,绝不啰嗦。于是在脑海里幻想那时候的画面——一个礼堂,黑压压的都是人头,原来都是小朋友来哒。小朋友叽叽喳喳无比欢乐地看表演。然后一个大人,鬼鬼祟祟偷偷溜进礼堂和小朋友同坐,一起看表演。

从来没听过朋友仔弹吉他的我,兴致勃勃的想捧他的场。星期天从教会崇拜直落细胞小组的聚会后,便一只箭一样冲去慈善演出地点。

原来是一间学校的礼堂。

之前没做功课,只知道在那个地区,却不知道肯定地点。所以开车兜了两圈才看到像蚊子那样细小(!!)的学校牌子,原来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三条黑线)。守卫阿伯问我是不是来听concert,我点头如捣葱是啊是啊。

一条直廊杀到礼堂外,已有一个美眉迎上前来问我所来何事。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啊,怎么竟然有人守卫着那扇门?好震撼。好吧,我总不能跟她讲我要偷溜进去吧(??!!)就说来找朋友。她说进场要买票,又问朋友的名字,为什么来这里找朋友之类的。像我这样诚实的个性,完全经不起人家的盘问,就把朋友仔的名字供出来了。我说刚好有空经过(!!)来看看朋友表演啊(好吧,很假仙,我是特地来哒),看完了就走。美眉很抱歉地摇头『你要不要买票呢?四十五零吉而已。』
是没有很贵啦,可惜我完全没有预料到是买票进场的(遵从沉默是美德,没有早早举手发问的结果),而且钱包干瘪,早上在教堂里奉献了一些给上帝只剩下RM20孤零零地躺在里边。原本想作状认真问美眉可以刷卡吗,后来想到这种笑话很冷而且问完后我也会很想死所以就算了。

结果很遗憾,没有看到朋友仔的表演。

其实很想看他在台上的样子有没有很作状扮酷,可能很僵尸一样僵硬,也可能弹吉他霖死人也不一定。又,之前大家唱K时他很爱故意制造噪音来污染别人的耳朵,上台唱歌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如法炮制让小朋友们觉得很想死。我非常好奇咯。

好啦,开玩笑的。其实真的只是很想看看朋友仔在台上认真的样子。认真的人最有魅力了。我对比自己有音乐天分的人,向来是全然佩服绝对不敢小觑的。

虽然最后没有看到表演,可是当下决定,下次朋友仔再有表演的话,我会买票来捧他的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