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6, 2009

喋喋不休

亲爱的m,

我想我永远也不能理解,人怎能在一个月的时间爱上另一个人,并且决定这就叫终身。我如此这般对你说:速食爱情,没有时间的因素在里头,只有当下的感觉作为最大的催化剂,并不能称为保险。

是,那是我的信仰。我迷信时间带来的化学作用,漫漫岁月来了解一个原本完全陌生的人,当中不只有爱而已,还有性格的契合与互补,容忍与体谅,再由许许多多的日常的琐碎事情里头发现可以一起走下去的鼓励。有些人也许可以以光速来坠入一段感情,不过那不是我可以理解的方式。太快了,当中有许多的疑问,一连串的不确定,爱情只是这样浅显而已吗?我是恐龙世纪仅有的倖存者吧我想。

我的怀疑与你无关,那终归是我的怀疑而已。幸福是自己觉得的事,没有旁人置啄的空间。所以你确定了就确定了,祝你幸福,我只能说。我总有一大堆的道理,把我所相信的知道的了解的一股脑地说于你,喋喋不休。我对你的人生应该有一些责任吧,至少有那么几分之几。

可是人生所做的每一个决定,不管思前想后多么周全,也不一定是对的。然,仓促的决定也不一定都错。我想,我们都需要些许运气。这样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