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一段

亲爱的朋友,
除了在我们22岁那年你的生日被我错过之外,这些年来我一直都是很准时的送上祝福的哟。
祝你生日快乐,恭喜你向31大关优雅从容地迈进。
那时听你说对未来的展望,对新生活的理想,让我悄悄地动容了。
呵原来你也在岁月里走向成熟走向平实。
年纪还轻的时候,你是我智慧的启蒙者,是我以仰视的角度注目的朋友。
多么感谢你,把我从轰然粉碎我多年自信的赤字边缘拯救出来(超人的音乐响起)。
现在我也一样从容了。不过就是跟着生活的步伐啊,也没有很用力很挣扎,只是尽力而为。那些年里的狼狈不堪呢?只余自己写过的文字提醒而已。
有时候觉得生活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无论荣辱在当下都小心轻放的话,只要真诚且做得姿态漂亮,多年后回顾还是会庆幸——原来只要稍一不慎结局就会与今天的从容不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