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顺心而去

对一个人好,原来是没有因由的。
这世界有多少事情是可以解释的呢?就顺心而去吧。
许多年前,一个朋友待我很好很好,事事上心。连我在课堂上掉了一块橡皮擦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记在心上,第二天带一块备用的橡皮擦给一直嘟囔妄想橡皮擦会凭空再变出来的我。
那些年过去,即将分离的时候,朋友若有所憾地对我说了一些话。才让我惊觉,自己对这样的上心竟然毫无所觉的轻忽了。
轻忽只因为,从来不觉得我们会是掏心有默契会在生活里分享一切的朋友。所以把这些上心只当作是单纯的友善与乐于助人,大咧咧的道谢就算数。
分离后的好些年里,仍旧疑惑,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给过那个人好朋友的情分。
后来在相似的挣扎中落泪,在与互相扶持的知己拥抱中终于恍然——对一个人好,是没有因由的。圆满是那个人也对你好,若是不然,就只有自己。
没有对于错,只有刚好与遗憾。
不会因为没有得到想要的就回收对人的好,我做自己心里想做的。那些『好』里头层层叠叠被细细瓜分,有些我喜欢的人给予得多而其他的人给予得少,都是随心的事。有一天感觉也许不再而逐渐吝啬给予,也是顺心而去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