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挣扎

如果要离开那些我熟悉的亲爱的人,我会哭吗?
从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自己是害怕孤独与寂寞的小朋友。只要想到没有可信赖的人陪着在陌生的空间里,就觉得天地无涯,害怕比确实的孤独更早就席卷了自己。
然后就犹豫了,要走吗要走吗要走吗?
问自己一千遍仍觉迷惘。
事业是什么?更好的未来是什么?我想要的又是什么?
许多年过去,我想我还是没有找到答案。只是一步一脚印的默默向前走,却幸运地遇上很多好人,包容我的任性与不成熟,给我许多帮助(觉得自己是应该去还神的啊!)。
但是我是如此渴望出走,迎向那个未知的世界,即使届时会得深陷泥沼也会想方法爬起来。身边的人都诧异:你是疯了,留下来前途无量,走出去则什么都会失去。
如此这般的挣扎,鸡毛蒜皮,小眉小眼到连自己也厌恶的地步。
至今才知道,原来自己最缺乏大方向,凡事都不自觉地从情感的角度出发,与理智疯狂拔河。之后孰赢孰输已不重要。反正,都会得到一些失去一些,其中多寡,则无法计算。
难过的时候,哭过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