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模糊

近来有太多想法在脑袋里忽悠兜转,悉悉簌簌只闻杂声一片,故此努力不懈写写写驱赶混沌。
可是写些什么自己也很模糊。
人的脑袋也有不清醒的时候吧。
纵然一贯谨慎,事必思前想后才付诸行动,有时也会马前失蹄。
大抵是月圆的缘故。
体内激素水平骤变,像狼人狰狞地变身一样。
最讨厌不能自己的脆弱。
最讨厌该认真的时候心神恍惚。
最讨厌原本想笑的却有泪意涌上来。
都是些负面的东西。
忽然发现这里是自己倾倒垃圾的地方,天马行空,垃圾积压成摇摇欲坠。
而这些也许是我,也许不是我。只是写的人常常把自己代入一些虚幻的场景与情绪里,才可以深刻。最真实的,也许没那么深刻,也许还更深刻一些。我宁愿沉默。
真应该,把快乐也留在这里的。但是,对于快乐常常总是太过用力,到一个程度觉得那个配额已经用完,无法再重复一次。只有悲伤,习惯收起,只摊开在自己面前。那用不完的配额,总要找个出口。
有时候希望自己变的其蠢无比,抑或其钝无比,是自己才知道为什么情有可原的。
感谢那些让我流泪的人和事,对不起啊也许你莫名其妙的变成那一部分,但是我从来都不是有意的。还是要谢谢。
神游太虚这件事,或许明天,或许大后天,就会回过神来了。我才不要害怕,也不要讨厌。
就慢慢的,一步一步的,安稳地走过明天走过大后天再大大后天。
走到岁月的背后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