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4, 2010

几段

@刚灌下一小杯超浓缩的Expresso。因为怕苦,没有多加考虑地加了一整包糖,结果甜到可怕。人总是容易被自以为是欺骗,岂知过往的经验不一定代表全部。日光底下尽管没有新事,但凡事还是要当作新的一样,试了用了做了喝了,才知虚实。谨记于心。

@对周围的环境没有安全感的时候,我异常沉默寡言。只是侧耳听,微微的笑,不发一言,给人羞涩内向胆小的错觉或许。那是性格使然,也是天生的自我保护机制被启动之故。在新环境里,若缺乏周遭令自己安心的支持因素,我绝不会是如鱼得水的人。总要等待很久以后,当观察告一段落,若干支持条件被建立,也熟悉大环境的操作规则后,我的狰狞面目才会露出来(!)。
原来安全感予我,是需要时间来建立的。对人对事都一样。
所以,我才迷信时间吧。

@“成熟”男人聚在一起,总是三句离不开颜色笑话。同桌吃饭的我这个千年恐龙女,真希望自己可以捧场地哈哈大笑算数,或闲闲地抛出杀伤力巨大的一两句杀别人个有所不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会面红耳赤。真是够了!

4 comments:

angel said...

jen,你会不会是个常看港剧的人?

Jen said...

angel,
从小到大一直都在看啊,直到这些年没有时间了才渐渐脱离追港剧的行列。因为港剧而喜欢广东话,觉得它作为形容词(夸张然后又贱又抵死的那种)很多时候非常传神。

angel said...

就是嘛,看你的文字就觉得你一定有港剧的“熏陶”,因为你的文字都写得很狠。

Jen said...

有狠到吗?哈哈…… 我以为我的文字温柔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