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几段

 睡眠
近来的睡眠品质不大好。我说的不大好,并不是睡不着,而是睡得太少。习惯过了午夜十二时才就寝,总是一沾枕即陷入深度昏迷,直到一大早五点多两个闹钟都响了才不甚情愿地起床。话说两个闹钟的闹铃是相隔了五分钟的,第一个闹钟响的时候我已知道必须起床,却慈悲地再给自己五分钟的时间赖床。如此这般又陷入昏迷,然后第二个闹钟的闹铃一响起当下立即从床上弹起。那五分钟,好像刚刚才闭上眼睛就过去了,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的意义在这种时候特别容易体现。

我将会变成一头猪
斋戒月期间,午餐时段的员工食堂只有寥寥数个华人和更加少数的印裔员工用餐。只有这一个月,午餐的menu都是中餐。昨日竟然有滑嫩的姜葱炒牛肉、椒盐香酥大虾,又有玉竹老黄瓜火腿鸡脚汤,十分美味。华人同事会这样彼此勉励:『一个月咋,有得食好食啦!』。大家都对斋戒月过后的午餐心怀恐惧起来,届时又是每日鸡肉咖喱、沙丁鱼咖喱、蔬菜咖喱、黄姜煮包菜,想到已好想死。
心理极度不平衡的我们,每日都拼命地吃。吃完正餐来杯豆浆漱口,接着卷两片芝士火腿生菜清一下肠胃,然后喝一碗番薯/粟米/红豆/香蕉/榴莲糖水,再来一根冰棒,复又吃下以万恶的鲜奶油垫大颗新鲜草莓来诱惑人的芒果布丁,最后以水嫩嫩的苹果/李子/红毛丹/香梨/橙作为结束。
我极度肯定,一个月过后,我会变成一头猪!!!

2 comments:

angel said...

午餐可以吃到这样,多幸福。

Jen said...

幸福是用代价换来哒。今早的黑色惊栗是:发现上个星期一才做好熨帖合身的西裤现在已扣不上啊!!!!